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富纳智造研究院-富纳智能制造共享平台-官网
公司新闻
2019-05-23 09:41:34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视察富强科技及富纳智能制造学院

分享到:
 
      2019年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视察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和富纳智能制造学院,深入调研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情况,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张曙,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新明陪同调研。nf3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富纳智造研究院-富纳智能制造共享平台-官网
      在富强科技公司调研的过程中,孙春兰副总理与富强科技创始人吴加富总经理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富强创业的历程,企业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品科技含量,考察了校企合作成果展厅、智能制造装备生产现场。孙春兰副总理对富强科技探索的四种不同的院校合作形式表示赞赏,“你们和不同类型的院校合作,解决了企业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反过来,也推动了学校的发展,这就是双赢,你们产教研全方位的校企合作经验值得很好地推广”。
nf3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富纳智造研究院-富纳智能制造共享平台-官网
      孙春兰副总理在德国电池自动化生产线调试现场,分别与见习学生、正式员工、产线负责人、企业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从不同角度了解学生在岗位的感受以及企业对顶岗实习的管理。对富强科技在产教融合上的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这是真正的深度产教融合,是对职教20条最好的践行”。孙春兰副总理还希望吴加富总经理关注退伍军人的培训工作。nf3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富纳智造研究院-富纳智能制造共享平台-官网
      在富纳智能制造学院,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了电子产品测试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电气控制实训中心和工业视觉与人工智能实训中心。孙春兰副总理在考察富纳智能制造学院与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合作研发的5G终端测试模组时表示:“一流的企业就要有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技术需要一流的团队,这背后必须依托产学合作”。
 
      在参观富纳学院与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发的多功能工业机器人实训平台时,孙春兰副总理与单强院长就“1+X”证书制度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富纳学院把产业一线最新的技术、工艺和人才都引进了课堂,很好解决了三教难题(教师、教材、教法),你们有条件在企业中试行1+X证书制度。”同时,希望学院好好总结经验,成为企业大学的标杆。
      随后,孙春兰副总理又调研了富纳智能制造学院-苏工院的学徒班、富强名师班和企业技能提升班,在听取了学院“打通学校教育与产业需求最后一公里”的具体探索后,孙春兰副总理称赞“你们真正打通了这最后一公里,突破了产教之间的瓶颈,值得研究、总结和推广”。并希望富纳智能制造学院的数字化课程资源“对职业院校也能开放,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nf3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富纳智造研究院-富纳智能制造共享平台-官网
      最后,孙春兰副总理对富强科技、富纳学院的产教融合做了重要指示:“希望你们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宏观政策机遇,认真总结,把产教融合企业办好,把企业大学办好,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产教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上一篇:2019年富纳智能制造学院骨干教师集训营
下一篇:富强科技、富纳学院成功举办“2019长江商学院苏州校友会走进富强科技-富纳智能制造学院暨迎新活动”